主页 > 资讯 > >正文

江汽集团深耕国际化,海外市场乘风远航

作者:doudou  来源:汽车探索  发布时间:2023-03-13 10:37
关键词:

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要更好统筹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简述今年工作重点时提出,“继续发挥进出口对经济的支撑作用”;而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之一是“进出口促稳提质”。

 

作为最早布局海外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江汽集团的出海之旅从1990年就开始了,在这一年江淮轻卡首次走出国门,出口36台车辆到玻利维亚,拉开了江汽集团国际化发展的序幕。现如今,这匹年轻却有实力的黑马实现了从萌芽、到发展、再到腾飞的蜕变,并在2022年攀上新的高峰,打造了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出海的典范。

 

国际大单纷沓而至,2023年开创良好开局

2023年以来,江汽集团凭借着审慎的战略定位、领先的技术实力以及深厚的制造底蕴,砍获多个海外市场销售冠军,国际品牌影响力、市场份额节节攀升,并在2023年开创良好开局,助推高水平对外开放之路迈向全新征程。

 

数据显示,2023年2月,江汽集团销量为4.97万辆,同比增长41.57%,环比增长40.32%。其中出口1.57万辆,同比增长171.22%,今年累计出口汽车2.69万辆,同比增长68.59%。

 

1月11日,江汽集团在技术中心举行出口挪威500台e-JS4暨法国西班牙100台电动轻卡发车仪式。此次江汽集团发车欧洲市场,标志着江汽集团的国际化市场开发进入新的阶段,也标志着江汽集团新能源电动车业务正式登陆北欧、西欧等传统汽车工业强国。

 

江汽集团出口挪威500台e-JS4暨法国西班牙100台电动轻卡发车仪式

 

2月,沙特市场传来捷报,165辆T8皮卡批量交付沙特建筑行业TOP 3集团客户,江汽集团行业客户开发走向多维融合。  此次165辆江汽集团皮卡的顺利交付,标志着T8皮卡已经在沙特建筑行业客户中成为爆品。

 

同月,阿联酋万台乘用车交车仪式在江汽集团技术中心举行,标志着江汽集团乘用车出口业务在阿联酋乃至整个海湾地区取得了又一关键突破。此次,阿联酋市场万台乘用车的交付,标志着江汽集团在阿联酋乃至整个海湾地区的乘用车市场再上新台阶。

 

江汽集团万台乘用车出口阿联酋交车仪式现场

 

智造、技术、品牌构建强大基石,输入出海不竭动能

海外市场开门红的背后,是江汽集团智造底蕴、技术实力、品牌建设合力建构的强大基石,为国际业务在2023年的厚积薄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在智能制造领域,江汽集团打造了以“FAS-MES-ERP”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核心系统架构,实现了人员、机械、物料、物流等全生产场景的智能化管控,打造了新港1号基地、江淮蔚来先进智造基地。

 

新港1号基地是江汽集团以实现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为目标,按照世界最高标准设计打造的全球轻卡样板工厂,拥有世界轻卡行业首个智能制造平台,集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等特点于一体,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汽车行业标杆智能工厂”。

 

江汽集团新港1号基地

 

技术创新方面,江汽集团坚持将销售收入的3%-5%作为投入,持续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将用户需求转化为技术指标,建立起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目前已形成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纯电技术平台,第四代蜂窝电池安全性能具备行业领先优势。

 

尤其是在电池安全方面,江汽集团研发出的车规级电池安全解决方案——零热失控蜂窝电池技术,通过被动安全防护设计,让长续航电动车产业化成为可能。

 

品牌建设方面,江汽集团聚焦“用户思维”,借助互联网、电脑通信技术等通讯技术打破时空隔阂,通过全球化数字营销体系与用户建立有温度的链接。

 

江汽集团打造的“JAC DAY”荣获《2021年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 国际传播创新奖、IAI汽车营销奖之汽车数字营销奖、AutoVision China银奖。世界知名咨询公司凯度(KANTAR)携手谷歌发布的《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报告显示,作为汽车类品牌,江汽集团已连续两年榜上有名;2022年,江汽集团品牌势能稳中有升,品牌力成长率较2021年增长3%。

 

江汽集团荣获AutoVision China银奖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3年是江汽集团拓展海外市场的关键年。站上发展新起点,江汽集团将在奔向全球一流汽车品牌的征途上快马加鞭,奋力打造国际市场上的中国汽车名片,让世界领略中国智造魅力。

    联动汽车媒体:  汽车探索网 《车主之友》 《越玩越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s Ressrved 汽车探索网 版权所有经营许可证号京ICP证0602xx;工信部网站备案;京ICP备10026412号-56;京公网安备110105005114